幸福 SKY 傳媒
健康

紅絲帶推出專屬香氛 向愛滋病毒宣戰關懷感染者

12月為愛滋防治月,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推出專屬香氛。(圖片來源:https://www.pinterest.com)

記者畢翠絲/報導

12月為愛滋防治月,台灣紅絲帶基金會今(14) 日舉行記者會,推出專屬香氛「冬日暖陽」,象徵社群共同防治愛滋的力量與溫暖。紅絲帶基金會董事長涂醒哲表示,這是世界首創以嗅覺意象倡議愛滋防治。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指出,我國透過公部門與社群合作,推動多元化且創新的愛滋防治策略。根據疾管署統計,愛滋疫情自2018年起已連續6年呈下降趨勢,今年截至10月底新增感染數為804人,較去年同期886人減少82人,下降9.3%。

涂醒哲指出,台灣雖已將近6年每年新增感染人數以10%至15%的速度下降,但歧視與烙印仍嚴重存在於台灣社會,大家不願聽到、看到、想到愛滋相關議題與資訊,形成愛滋防治上很大的阻礙。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全台還有約1成愛滋感染者不知自身感染,許多民眾因沒有勇氣或缺乏資源而未做篩檢,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推出「行動篩檢車」,「把篩檢送到需要被篩檢的人面前」。除在台灣本島,也深入巡迴至東引、小琉球等外島地區,今年篩檢約7千人,未來活動將持續,希望讓更多民眾願意接受篩檢。

紅絲帶希望藉各種不同模式的教育宣導,讓大眾了解歧視與烙印對於社會傷害,與「朝北巷陽」跨界合作,推出專屬香氛,呼籲大家用愛與包容對抗歧視與烙印,向愛滋病毒宣戰,也關懷感染者,期待營造沒有愛滋的未來。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減重最忌亂槍打鳥 醫解析瘦身關鍵因素

happiness

心肺耐力衰退!失智症風險增 iMirro助長者居家運動

happiness

咳嗽變癌症末期!星希亞抗癌有成 站上存活率4%的長尾巴上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