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藝文

《小偷家族》他們偷的,是親情。

第七十一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獎作品。(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圖、文/尖端出版

日本寫實電影大師--是枝裕和以2018年年度最具代表性電影《小偷家族》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他親自撰寫《小偷家族》小說版3月5日正式上市,《小偷家族》以家庭親情為主題,描寫平淡真實卻又深刻的家庭互動,作者以細膩自然的手法表現家庭角色的心境變化,徹底補完電影中未曾提及的人際關係,喜歡《小偷家族》電影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小偷家族》電影榮獲全球多項電影獎項,在全球已賣出逾140個地區的版權轟動全球,在各地都有亮眼的票房表現。

劇情故事講述一個以偷竊維生的家族,這個「家族」是由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六名成員組合而成,不同性別年紀、因為不同的需求形成看似三代同堂的平凡家庭,「偷竊」是他們重要的收入來源,然而他們偷的不只是東西還包括「人」,偷一份對家庭家人認同的嚮往,彼此供應對方所渴望的溫暖!

他們以偷來的身分擠身在東京高樓大廈中突兀的破舊小屋,在窮困的生活中逐漸建立起的超越血緣不可切割的羈絆,產生家人的認同感與對家和親情渴望的樣貌。

是枝裕和的最新作品《小偷家族》在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獎後也入圍第 91 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小偷家族》更是榮獲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影展的「榮譽獎」肯定。此獎項專門表彰對影壇有傑出貢獻的人他是第一位獲得此獎肯定的亞洲人,奠定他的大師地位。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相遇、認識、對話」是最深刻的旅行方式─遇見美好沖繩島嶼!

sasali

與其學得四不像,不如專注檢視自己缺什麼

happiness

生命的最後一題,沒有標準答案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