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藝文

中山堂百花爭艷 「歲時記趣」品味學養美感

插花藝術因節令的不同,而產生了不同形式的配搭,尤其以二十四節氣所表現的最為強烈而清楚,結合了當時創作者的人文思想,品味學養及心靈美感。
 

已舉辦了35年的中華插花藝術展,是台灣花藝界年度盛事,今年主題為「歲時記趣」。中華文化四季的節慶或節序,處處可見人民多采多姿的文化生活與智慧,不論敬天法祖、祈福、婚喪喜慶、餽贈慰問都可見插花藝術的體現。

今年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邀清了200位花藝家,策畫《百卉嬉春》、《涼夏薰風》、《明淨秋妝》、《歲寒迎新陽》及《文人游心所在》五大主題,將歲時季節在花藝創作之不同風格的180件作品,融合中山堂光復廳及迴廊的特殊空間。開展記者會以花神舞為展覽及參觀民眾帶來祝福,中山堂大門穿堂也設置花神樹,展覽期間,民眾可在樹上結絲帶祈福。

 【歲時記趣–2019中華插花藝術展】展期至3月17日,展覽開放時間9:30~17:00 ( 3/11及3/14下午閉展換花),期間還會換展兩次。展覽系列活動包括:3月9日下午2點於堡壘廳的專題演講暨花藝示範;3月10日~17日每日 11:00~11:30及15:00~15:30插花示範教學,與喜愛花藝的觀衆零距離互動,歡迎民衆參加,一同進入中華花藝美的世界。

文化局劉得堅主秘至歡迎詞時表示,今年是花藝展盛會首度移師中山堂展覽,與古蹟空間相得益彰。剛升格為國定古蹟的中山堂,前身是日治時期的「臺北公會堂」,落成於1936年的臺北公會堂,為總督府土木部技師井手薰設計,作為當年民眾重要的集會活動場所,空間規模當時僅次於東京、大阪、名古屋的公會堂,為1930年代臺灣重要的公共建築代表性作品,建築風華本身就值得細細品味,更不可錯過的是位在光復廳對面,由台灣第一位雕塑家黃土水的代表作《水牛群像》,這件作品是台灣第一件公共藝術,是中山堂的鎮館之寶,也已登錄國家古物。邀請市民朋友欣賞畫藝展同時,也欣賞中山堂的古蹟之美。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鳥事都能做好,大事也不遠了

網站設計

把話說到對方心坎裡 啟動深度溝通力

happiness

生命的最後一題,沒有標準答案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