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專欄

愛是很有時間 不怕麻煩

圖/pixabay、文/林碧雲

我的鄰居是一位業餘攝影師,每到假日,總是帶著重裝備出門捕捉鳥的蹤影。他說望遠鏡是賞鳥的必備工具,要懂得找目標、對焦才能順利找到野鳥,也要隨時隨地訓練「找鳥」的能力,例如常見的麻雀、白頭翁都是很好的練習對象。

此外,留意鳥類活動的方式,無論是從空中飛過、在湖面或池面上游過、還是不行或跳躍穿過草地,不同的活動方式常是辨識鳥類及觀賞鳥類日常行為的一個重要線索。鄰居提到每當秋冬來臨,全台熱愛賞鳥及野鳥攝影的同好們莫不摩拳擦掌,等待北方的鳥兒飛臨,用相機和望遠鏡捕捉牠們美麗的身影。

一個人只要喜歡做一件事,就願意把時間花在上頭!在馬可福音10章裡出現這麼一個故事,耶穌為坐在路邊的乞丐巴底買停下來,耶穌那天在路上的作為,讓很多人驚訝。那時,耶穌在耶利哥的服事已經告一個段落,還要趕路到耶路撒冷。因為愛,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從不怕耽誤時間,當然,也不怕麻煩的為一個乞丐在路邊停下來。

主耶穌有豐盛的憐憫與慈愛,時時為需要的人停下腳步!「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井旁的撒馬利亞婦人、血漏的女人、撒該、畢土大池廊下38年不能走路的病人…,主耶穌總是不怕麻煩,將恩典與平安帶給需要的人。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爸媽都是精神病患 文國士:要好好長大需要很多運氣

sasali

日本廣告設計師,月加班百小時,痛苦到「想求死」漫畫,引網路瘋傳三千萬次

sasali

吳淡如版稅收入破億 !遭騙錢、消失電視圈2年….人生體悟:看破與突破

sasali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