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專欄

「加值」人生 祝福一籮筐

圖/pixabay、文/林碧雲

小樹不喜歡讀書,但喜歡參加主日學,因為教會裡有故事聽、有東西吃、有同伴一起玩耍。在某個風大雨大的颱風天,他調皮心大起,卸下一面窗戶打算鑽進教會,很順利的跨進一隻腳後,聽到有人問:「你是誰?進來教會做什麼?」

小樹進退不得,覺得自己像個小偷,大哥哥揪他進房間聊一聊。大哥哥沒有責備他,見他平常閒閒沒事又愛泡教會,告訴小樹每天都可以到教會找他。大哥哥帶著他讀聖經,小樹的第一遍聖經就是這麼讀完的。小樹因為體弱,平日在家是個飯來張口的小少爺,但當大哥哥清潔教會時,小樹像個學徒跟著照做,他學會清潔長條桌子、洗彩色玻璃、拖地、擦椅子、掃廁所。

當年的大哥哥其實只是個20歲的大孩子,他抓住機會「加值」一個小屁孩的人生。教導他、陪伴他;藉著生活教育,讓小樹明白整潔乾淨的背後不是理所當然,成為他生命的第一個領袖。多年以後,小樹長大成了大樹,他先在教會擔任總務,學習敬神愛人惜物,多年後他成為牧師,用他的生命繼續「加值」別人的人生。

約翰.麥斯威爾是美國知名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管理大師之一,他認為領袖是「每天刻意使別人生命增加價值」。人的一生中曾經有一些人使你生命增加價值,因著他們的行為造就了今天的你,未來,你也能實際的為別人生命加值。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美女主播馬度芸改行做這個….讓人生發光!

sasali

心的方向

網站設計

不願當被決定的社畜 年輕世代以夢為錨

sasali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