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焦點

音樂家的小故事》柴可夫斯基是愛哭鬼? 貝多芬是骯髒大叔? 

「古典音樂」高不可攀?其實存在生活中捷運裡就有蕭邦,咖啡廳有薩替,看個廣告就聽見華格納,倒個垃圾還可以聽見貝多芬,電影院裡面有柴可夫斯基…

記者林舒/報導

「古典音樂」四個字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好像是很艱深難懂的一種藝術, 好像要會一點樂器或是藝術的人才會懂,而「古典音樂欣賞」更是聽起來會讓人昏昏欲睡的感覺,但其實「古典音樂」並沒有這麼難。它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走到哪你都會聽到,你一定想不到天天搭的捷運裡面就有蕭邦,走進咖啡廳就有薩替,看個廣告就聽見華格納,倒個垃圾還可以聽見貝多芬,電影院裡面有柴可夫斯基,這些聽著就很耳熟卻講不出名字的歌,到底都是誰寫的?

而這些古典音樂家們,也沒有我們想像的那樣不食人間煙火,他們也是人,也真實存在於歷史之中,他們也有很多生活中那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大小瑣事,也會煩惱各種感情問題,就像柴可夫斯基其實是個愛哭鬼,貝多芬是骯髒大叔,李斯特是個人妻殺手,這些古典音樂家的人生故事也都很有趣。

「古典大風吹」這個Podcast節目就是讓普通人也可以聽古典音樂聽得很開心,用最簡單最有趣的故事讓大家了解西洋古典音樂史跟隨西洋音樂史的時代,從第一季的巴洛克時期及古典時期講到第二、三季的浪漫時期以及第四季的二十世紀音樂,每一集都會告訴你幾個有趣的音樂家小故事跟好聽的音樂。兩個主持人分別是音樂表演藝術工作者Joy和音樂欣賞新手大風,與豪聲樂器公司合作,用風趣幽默說故事的方式,讓你輕鬆打開古典音樂的大門,簡單的走近藝術。

Apple Podcasts 傳送門
👉https://haosen.pse.is/3ce4jr
網頁版傳送門
👉https://anchor.fm/haosenmusicbox

IG請搜尋:古典大風吹
https://www.instagram.com/musicians.bigwindblow/

粉絲專頁傳送門
豪聲樂器:https://www.facebook.com/haushengmusic
EN.JOY STUDIO:https://www.facebook.com/enjoy.music.studio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幸福影音2「栽在溪水旁」—父母的愛似潺潺溪流,造就孩子生命深度!

sasali

網紅界首例! 理科太太代言違規遭罰20萬

sasali

女童感冒才控制卻開始呼吸急促 又是這個病毒在作怪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