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健康

逾九成民眾憂醫美風險 不到兩成了解所選品牌

去年國人十大死因中,心臟相關疾病總死亡人數高居第二位。(圖片來源:pixabay)

記者畢翠絲/報導

據最新公布的《醫美行為大調查》,台灣近半數民眾於25至30歲時首次接觸醫美。由於近期疫情回穩,醫美消費力也逐漸回升,需求已復甦,但有高達九成民眾會擔心醫美風險,其中卻僅有不到兩成了解自行選擇的醫美產品品牌,顯示民眾的醫美安全意識仍明顯不足。

根據美容醫學整形手術年度全球調查結果,民眾接受醫美療程來突破保養天花板的比例也逐年增長;長庚醫院皮膚科部定副教授胡倩婷醫師指出,接觸醫美療程的民眾持續增加之外,也有年輕化的趨勢,醫美確實已成為許多民眾日常保養步驟之一。

胡倩婷表示,近年求診者確實有結構上的改變,表示由於即勤擦保養品,也會遇到一些無法突破的極限以許多民眾開始將醫美納入日常保養的一部份,藉此強化保養效果,也容易觀察到剛畢業出社會不久就來詢問醫美療程的個案,隨著醫美更加普遍,及年輕化的趨勢,也要提醒民眾對於醫美資訊及知識要有更多的掌握度,才可以美的安心。

調查也發現,超過九成民眾在接受醫美療程前會擔心醫美高風險,胡倩婷認為,多數民眾都能明確指出對療程重視的四個要素:「詳細諮詢」、「受過完善訓練的醫師」、「產品原料來源」、「全臉評估」,但都對醫美產品品牌的掌握度不夠高,缺乏消費者主導權,僅有不到兩成的受訪者了解自己選擇的產品品牌。

胡倩婷提醒,重要的事前有足夠的理解,才能在診間與醫師有良性的對話與互動,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醫美療程。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微笑量尺助攻 類風濕關節炎治療不再「卡卡」  

happiness

花大錢買保健品降膽固醇 醫籲錯誤迷思

happiness

銀髪族多社交 身心健康益處多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