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面面觀/埋首工作 不願生小孩來受罪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林舒

大學財法系畢業的思賦對於賺錢,幾乎來者不拒!做過代排潮T、餐廳外場、工地粗工、大樓豪宅洗窗或是宿舍套房清潔等兼差零工,甚至接過特殊的勞力工作,前往協助處理死亡多日的老鼠屍體,賺取時薪750元,日收入約三千元的清潔費。

雖然畢業於財法系,出社會後卻擔任22K行政助理、派遣展覽解說員、保險業務等工作,已換了超過10份工作,近年因看好銀髮市場商機,受訓當居家照服員並從事照服工作,月入約30K,半年後又覺得在工作中找不到熱情,想另尋出路;家人鼓勵他考公職,於轉為兼差照服員,邊準備考試邊打工。

思賦表示「經濟壓力有學貸40萬、孝親費5千、家裡的房貸也還沒繳清,休假都在打工中度過,幾乎沒有喘息空間」,五年來打過上百份工,主要以時薪250元以上或日領粗工為主,月入從二萬多到五萬不等。

曾經投入「人體試藥」高風險兼差,「大多是吃學名藥,平均三個月到半年接一次case,最高薪的是骨癌短療程,兩天下來營養金36K」他認為,自己不害怕打針,投藥後進行抽血追蹤,比上班族月薪還高,但隔天出現全身痠痛、嚴重水腫、發高燒等副作用,還有一次服用精神疾病藥物,四天下來可賺二萬多,副作用則是嘔吐不止、四肢無力頭痛,因擔心被女友及家人發現,暫停試藥。

已到適婚年齡的思賦,有位交往五年的女友,從事文書工作,月薪不到三萬塊,兩人為了生活都埋首工作,都有不婚不生的共識「家庭月收入應該要有10萬以上,才有能力生養一個小孩,否則不願生小孩來受罪」,思賦坦言,過去多年努力公職考試皆落榜,仍不會放棄目標,將堅持下去,工作穩定、人生零負債後,才有餘力計畫存錢結婚等夢想。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深澳爆紅 搖身一變成為偶像劇片場

happiness

荷包大失血 逾七成上班族搶賺年節財

網站設計

自媒體時代 僅兩成多青少年覺媒體素養足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