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面面觀/拼退休金 養傷後再出發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林舒

今年49歲的珊珊媽,曾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在科技公司擔任行政助理,10多年薪水從2萬5熬到3萬7,週休二日,薪情不差,聽聞公司同事在請育嬰假後,無法回到原職務,於是二寶產假結束後,立刻返回工作崗位。專科學歷的她,積極取得科大應外系文憑,但工作家庭兩頭燒,小孩輪流生病發燒,被迫請假照顧孩子,又因無法加班,慘遭裁員。

 

瞬間變成失業族,重新找工作,投上百封履歷僅獲零星回覆,薪水被砍至32K,又與主管理念不合,裸辭轉為全職媽媽,經濟重擔全落在擔任電子工程師,月收八萬的先生身上。等待小孩上學後,當起時間彈性的飛特族,擔任社區歌唱老師,還到職訓局學習美容芳療SPA技術,現應徵上美容學徒,工時10小時起跳,領1萬8超低月薪,不含勞健保。

 

珊珊媽表示,從事美容學徒近一年,因自己姿勢及施力不當,導致左手肩膀拉傷,隨著工作量大,反覆發作,被迫辭職休息,至今還沒有完全恢復。

 

雖然400萬房貸已在去年全數還清,但小孩分別就讀高中及大學,正需要用錢,現今家庭基本開銷、孝親費及保險費等支出,每月需五萬多,自己也還沒開始存退休金,打算等到傷勢好轉後,轉做行動到府美容芳療,以一天接案2位客人為上限,一次約可賺取1800元收入,又能兼顧家庭及生活品質。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自媒體時代 僅兩成多青少年覺媒體素養足

happiness

「相遇、認識、對話」是最深刻的旅行方式─遇見美好沖繩島嶼!

sasali

「花語閱讀咖啡香」 臺北杜鵑花季絹印帆布袋DIY體驗

sasali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