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辛酸史/足底筋膜炎難回職場 轉行月嫂或保母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宋子芸

58歲的金馨,從年輕時就是單親媽媽,靠著櫃姊工作收入,一手拉拔兩個孩子長大,她回憶,每日工時12小時起跳,中間只有半小時吃飯時間才能坐下來休息,遇到週末假日延長營業時間,結完帳已接近11點,雙腳經常極度痠痛,只能強忍不適。

金馨後來穿上減壓襪、鞋底放上軟墊來減輕疼痛,總覺得改善幅度不如預期,甚至隨著年齡、工時增加,時常出現劇痛,甚至早上起床後,腳底痛到無法踩地,經確診為足底筋膜炎合併增生骨刺,必須靠肌肉鬆弛劑、止痛藥及物理治療紓緩,因反覆發作,乾脆離職專心治療,曾連續三年坐輪椅、撐枴杖度日。

金馨細數過去就診,花費近百萬元全部自費,還特地北上租屋,到各大醫院找尋名醫治療;除了職業傷害,敬業的她,也曾因感冒發燒、鼻炎不敢請假休假,結果過勞又引發鼻竇炎,因此開刀治療;也遇過遲到一分鐘,被苛扣全勤獎金一千塊、以及老鳥搶業績窘境,為了氣氛和諧,選擇吞下悶虧。

金馨感嘆,曾經在寒流來襲賣毛衣、外套,創下月銷售額破百萬的業績,獲得21萬高薪,也計劃工作到65歲退休,但因足底筋膜炎症狀,很難再回到職場;多年前積極學習當月嫂、保母並職訓考照,現在已是自由接案的專職人員,日薪可達2~3千元,偶爾也接臨時工作,期盼能在台北買下屬於自己的小窩。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咳嗽變癌症末期!星希亞抗癌有成 站上存活率4%的長尾巴上

happiness

職場辛酸史/被迫穿性感內衣拍攝 轉型直播主

happiness

職場媽咪/製作甜點 在家庭、事業享受成就感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