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面面觀/補教老師自費凍卵23顆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林舒

Milla大學畢業即取得教師資格,看到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擔心自己將來面臨「無生可教」的危機,因為看好大陸教職發展及福利薪資,積極到對岸名校唸語言研究所,打算學成後就地任教,但西進一年自覺環境與想像落差大,沒唸完碩士班即返台投入教職「窄門」,流浪在各國中、高中職學校,成為一年一聘的代理教師!

 

Milla因為教職不順,改往應徵各大學研究助理,投出近50封履歷都石沉大海;為了生計轉往補習班教作文,領鐘點費維生,因收入不穩定,便積極上網找兼差、臨時工,像是作文家教、市調座談、腦波受試者、代寫卡片、鬼屋扮鬼工讀,甚至為了五千高薪不惜理成光頭的髮型模特兒,每月可多賺1~2萬收入,提早還完二十多萬學貸。

 

為了強迫儲蓄,Milla在林口買下近千萬房子,一個月需負擔房貸四萬,其他開銷還有保費一萬、三餐及基本開銷二萬,零零總總共七萬開銷,每個月底所剩無幾;已過適婚年齡的她雖有穩定交往的男友,但兩人事業心重,待男友完成博士班學業,並找到合適理想工作,經濟穩定後,才考慮結婚生子。

 

就現實面而言,Milla覺得自己從事補教業,為配合學生上課時間,常傍晚上工、深夜回家,週六日還有考前衝刺班、才藝班等課程,如果有了小孩可能無法找到合適的托育機構帶寶寶,親自帶小孩又會面臨補教事業停擺等一連串經濟壓力;她擔心不婚不生耽誤生育年齡,已在今年年初決定自費凍卵23顆,希望在經濟壓力減輕後,想生育時,還能保有一線生機!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急診醫師蘇世揚出版音樂書 彈唱人文關懷的搖滾曲調

happiness

淡蘭古道A+計畫 人生壯遊的第一課

happiness

職場媽咪/節省支出 不聚餐改用通訊軟體聯絡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