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健康

防Delta變種病毒擴散 納米離子水防疫新利器

專家指出,納米離子水相關霧化產品,可望成為今後的標準防疫配備。(圖片提供:諾康生醫)

記者畢翠絲/報導

新冠疫情仍持續延燒,Delta病毒是最大挑戰,防疫不能絲毫放鬆。台灣民眾衛生意識強,踏進任何場所時,量測體溫與雙手消毒的程序必不可少,市面上因此延伸出各類消毒抑菌商品。各地各方,從入口處鞏固抗疫的第一道防線,經過時從頭到腳接受全方位的噴灑清潔抑菌,但現行防疫噴灑液,卻存在酒精、次氯酸水等清潔抑菌液,使用不慎可能造成眼睛、吸入肺部過度刺激黏膜的風險。

防疫配備再升級,新推出的納米離子水將有機會取代酒精成為清潔抑菌液的優先選擇。台北醫學大學前副校長、諾康生醫董事長謝明哲表示,納米離子水相關霧化產品,目前已實際進入台北市議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診間也新配備500台小型霧化器,並在衛福部雙和醫院、北市萬芳醫院、富邦金控、台灣大哥大等皆有使用實績,「霧化禦守柱」可望成為標準防疫配備。

謝明哲指出,納米離子水日前收到美國FDA認證實驗室Microbac Laboratories Inc.的實驗結果通知,依照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的消毒劑抗病毒實驗操作守則(ASTM E1053)測試納米離子水的抗病毒能力,證實可有效抑制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

謝明哲說明,納米離子水經SGS及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試驗證實,可抑制A型與B型流感病毒、金黃色葡萄球菌等2常見環境菌及有套膜、無套膜病毒,且通過急性吸入性毒性、急性經口毒性、人體皮膚刺激性評估、眼刺激性等試驗,證實無刺激性。

「霧化柱與場所安全,可以劃上等號。」謝明哲表示,納米離子水日前已通過美國FDA實驗室認證。他認為,納米離子水全面普及,將有機會取代酒精,成為清潔抑菌液的優先選擇,有霧化柱的地方,就表示能徹底清潔抑菌。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數理資優卻休學5年 生物製劑讓異膚患者開啟新人生

happiness

台1萬6千多人罹罕病 協會籲不讓病患孤軍奮戰

happiness

「狹窄」與「逆流」最難纏 振興雙主治醫師團隊照護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