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媽咪/把美術專長接軌到刺青 留下刻骨銘心的故事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宋子芸

離開行政助理工作後,復興美工畢業的小喵老師當起畫室助理、幼教美術老師,教授兒童素描、水彩等西畫,不每天下午上工,直到晚上10點才能下班,時間一點也不彈性,薪資30K,根本追不上物價漲幅,喜愛幼教工作的她,靠著熱忱支撐,八年來持續不間斷!

 

「朋友是刺青師傅,他說刺青需要美術底子,鼓勵我轉換刺青工作,把對繪畫專長展現於人體藝術上」她很幸運的把美術教育專長接軌到刺青,拜師學藝的過程中,結識了同為刺青師的先生,並加入先生開設的工作室,沒多久大寶、二寶接連報到「妹妹出生後一直很不好帶,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經常哭到連保母也不收托,又覺得自己帶比較安心」虐嬰事件頻傳,她不放心將小孩托給保母照顧,開始事業、家庭、專業進修蠟燭三頭燒的日子。

 

「幫客人留下刻骨銘心的故事,是刺青的珍貴之處」她以女性特有的細膩與唯美、療癒畫風,做出市場區格,晚上及假日就是她的親子時光,孩子放學後,就是他們一同成長、互動的空間,了解寶貝的交友與在校狀況,對孩子的關心與成長不遺餘力。

 

她表示,目前女性客戶占了九成,美麗柔和的刺青圖騰,顛覆一般大眾對刺青「刻龍刺鳳」的刻板印象「刺青是拿機器刺在皮膚上,和一般拿紙、筆畫畫不同,把作品刺在客人的身上可是一輩子的事,意義重大」如果無法達成共識,像是走暗黑路線或是熱戀情侶一時衝動等風格不合或是特殊狀況,她也不吝惜拒絕客人。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職場面面觀/農村女孩一頭栽進攀樹世界

happiness

打卡夯點 !台北春季玫塊展 歐式花園夢幻主題

sasali

「青春山海線」綠能交通動線 串連起北海岸觀光

網站設計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