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媽咪/節省支出 不聚餐改用通訊軟體聯絡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宋子芸

今年31歲,Jessica曾擔任鞋店店員,負責進貨理貨、結帳、客戶服務,一天工時長達12小時,經常忙到沒時間喝水進食,造成尿路感染、血尿,搬貨導致肌腱炎,手腕無法正常施力與搬重,轉行電信門市,底薪24K,需輪班又揹負沉重業績壓力,考量身體狀況不適合勞力工作,她與當時還是先生的前夫決定裸辭結婚,直到產後再回到職場打拚!

 

她產後坐月子期間發現,與另一半在經濟及個性上並不適合共同生活,決定離婚並獨立帶著孩子生活,由於過去專櫃、門市工作大多無法準時下班,且需配合輪班,無法顧及小孩,外型亮麗的她改接案SG、PG與活動代言,並努力瘦身到產前50公斤體態,但她坦言,曾與經常合作的雇主主動提及她育有一子,之後卻再也沒有接獲工作邀約,詢問對方才告知,還是希望找單身的女模特兒合作。

 

Jessica目前一個月約接案3~5場,賺取五千至一萬不等的月收入,她認為小孩即將進入小學階段,到上大學之前,教育及生活費支出並不多,省吃儉用還可度日,但需要為未來及早做打算,所以另外兼職直播工作,每月可多賺一萬二千元收入,不無小補。

 

開源節流雙管齊下,她也不喝飲料,改喝白開水維持身材、不與朋友聚餐,改用通訊軟體聯絡感情,沒有工作的日子,絕不外食,自己烹調三餐,飯後與孩子一起去公園走走、動手做勞作,都有學習機會與教育意涵,還能增進親子關係。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青春山海線」綠能交通動線 串連起北海岸觀光

網站設計

職場面面觀/斜槓人生 一面教音樂一面玩彩妝

happiness

「相遇、認識、對話」是最深刻的旅行方式─遇見美好沖繩島嶼!

sasali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