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媽咪/製作甜點 在家庭、事業享受成就感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宋子芸

今年45歲,威媽咪共育有兩子、兩女,藝人經紀工作資歷超過20年,喜愛小孩的她,為了四個寶貝的健康,常利用自家廚房的小烤箱,製作出減糖低卡糕餅,越做越有心得,並分送給親友團分享,在食安風暴後,思考是否能以「幼兒也可以吃的甜點」為出發點,開始少量接單販售低糖馬卡龍,投入完全不熟悉的烘焙市場!

 

「從第二胎開始已是高齡產婦,身體狀況不如年輕時,整個孕期都在臥床安胎,提早至38週剖腹生產」她在懷孕第六週開始,出現嘔吐、胃炎、出血等狀況不斷,身心難負荷,加上身處傳播圈高壓工作環境,雖然多次向上反應工作量過大,但只得到敷衍回覆,幾次下來溝通無效,她覺得沒必要為了工作賠上健康,決定裸辭安胎。

 

「一開始都是接親朋好友、同事的訂單,真正創業是從去年開始,覺得換跑道一定要能兼顧家庭生活」育有兩兒、兩女,又居住在物價高漲的都會區,親顧小孩後,發現市售甜點不是太甜就是太油膩,根本不適合學齡前幼兒食用「創業初期成立粉專,剛好有收到部落客主動發文寫下試吃心得,開始闖出名號」她堅持收到訂單後才開始製作,節慶旺季突然湧入大量訂單來不及消化,一天工時從6、7個小時拉長到16小時,但家庭、事業多頭燒,每逢出貨日經常忙到深夜,犧牲與寶貝相處的時間。

 

曾經因為比例不對,忍痛丟掉上百個糕餅,她認為,現代人吃得健康,也講究色香味俱全,用七種不用的天然植物色素,讓馬卡龍有繽紛的視覺,另外也運用自己美工科畢業的美術底子,製作出各種卡通造型甜點,把對傳播工作的熱忱轉移到甜點製作,在家庭、事業中享受成就感。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職場辛酸史/足底筋膜炎難回職場 轉行月嫂或保母

happiness

臺北杜鵑花季 野餐音樂會邀您來參加粉紅派對

sasali

守護你我的綠色星球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關燈愛地球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