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媽咪/工作邀約大多在假日 擔心親子關係疏離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宋子芸

小琪今年29歲,和同齡的老公,在大學畢業後一年即步入婚姻,小孩接連出生,周遭同窗好友還在繼續升學、規劃事業藍圖,她卻已在奶瓶、尿布堆中奮戰!

 

她回想,曾經做過外商派遣、產線作業員,因工作性質需要常態輪班、加班,改尋找有機會準時下班的行政工作,兼顧家庭生活;由於生子後有豐富的面試經驗,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接下來還有生二寶的計劃嗎?、你可以配合加班嗎?、你會經常請假顧小孩嗎?、你的小孩還在學齡前,有請過育嬰假了嗎?」讓她深刻感受到婚育前後找工作兩樣情。

 

她在大寶一歲半時,找到一間人力仲介行政職,對方不但開出23K的超低薪水,在懷二寶時,僱主還告誡她「你如果請育嬰假,我們會另找新人取代你的工作,如果要回來會轉調業務,你也可以選擇自動離職」讓她覺得不受尊重!

 

曾經在半年內投出50封履歷,結果來電邀約全是電銷相關工作,她心想不如試著接賣場、活動PG,時薪較一般打工高,工時彈性可配合先生下班時間,便在二寶產後努力瘦身,三個月恢復到產前體重50公斤,也開始獲得一些活動主持邀約;現在每個月工作10天,可賺取1~2萬收入,由於工作邀約大多在假日、節慶時,時常擔心親子關係越來越疏離。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連假必走!山之巔X水之濱 療癒系景點懶人包

happiness

職場面面觀/補教老師自費凍卵23顆

happiness

職場辛酸史/護理師天天超時工作 轉職健康管理師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