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最想飛的國家Top10,結果出爐!半數網友想飛日本

記者/宋子芸報導
如果縮短回國隔離天數,你最想飛哪個國家?6月1日起南韓開放個人觀光簽證申請;台灣旅客最愛旅遊國家之一的日本,近日也宣布將開放團客入境,許多網友更是迫不期待準備手刀下訂機票,知名旅遊及休閒娛樂電商平台在社群中,針對「如果縮短回國隔離天數,你最想飛哪個國家?」進行趣味調查,統計網友最想飛的國家Top10,有一半的網友都表示好想飛去日本,日本不負眾望成為第1名。

從網友票選結果中發現,疫後旅客首次出境旅遊目的地將以鄰近國家為主,榜單前3名都是亞洲國家,第1名的日本就有網友留言:「迪士尼預備備!期待到樂園玩、好想去京都清水寺,走訪必去景點等。」重新開放個人旅遊短期簽證的南韓,也上榜單第2名,有網友在Klook臉書貼文留言:「要先回首爾一趟,因為太多店都變了,要先更新資訊,必須好好採購一番、釜山吃海鮮!豬肉湯飯!想念異國美食的滋味」,而第3名就是受許多台灣旅客喜愛、擁有許多美麗小島的泰國,有網友留言好想去小島度假放鬆。

此調查結果前3名與台灣辦公室員工最想去「辦公度假」的國家調查結果一致,位居第1名的日本獲得總投票數的四分之一,除了能趁機在日本當地旅行外,許多員工也表示期待與當地團隊互相交流;其次為南韓和泰國,分別為20%與17%。

知名旅遊及休閒娛樂電商平台台灣總經理林耀民表示:「我們發現旅客想出國的心比以往都更加強烈,根據內部數據調查,國際出境旅遊市場從4月開始預訂數已是2月份的3倍之多,除了歐美地區,亞太區也在快速復甦當中,其中新加坡在出境市場成長最快,其次為泰國和南韓,這些國家的旅客也特別關注澳洲、馬來西亞、印尼、紐西蘭、泰國和英國等目的地。
此外,旅客們在目的地挑選上,仍偏向熟悉且鄰近的目的地,像是台灣旅客就特別偏好前往日本、南韓、泰國等國家旅遊,此外,在商品類別選擇上,還是以主題樂園和熱門景點票券最為熱門。」

知名旅遊及休閒娛樂電商也在日前推出全新員工「辦公度假」計畫,希望能鼓勵員工在歷經兩年無法自由出國旅行後,能重拾對海外旅遊的興趣與愛好,不用自己的年假,就能在世界各地一邊工作一邊旅遊長達30個工作日,兼顧辦公和休閒,在工作之餘探索在地體驗與文化,找尋不同靈感、探索發掘更多玩樂體驗。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荷包大失血 逾七成上班族搶賺年節財

網站設計

守護你我的綠色星球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關燈愛地球

happiness

職場辛酸史/開刀休養被資遣 百萬年薪主管靠打零工維生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