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健康

高甜低卡「羅漢果」 健康手搖飲熱量零負擔

提煉自漢方羅漢果的黃金零卡糖,是完全零熱量、無負擔的甜味來源。(圖片提供╱致德國際)

記者畢翠絲/報導  

用手搖飲來療癒心情是上班族的小確幸,但很多人害怕喝完手搖飲後喉嚨甜膩的感覺,更怕熱量爆表!國內首度有手搖飲業者,引進無熱量天然甜味劑「黃金零卡糖」,享受甜蜜卻又不用犧牲健康。

黃金零卡糖,原料來自漢方聖品「羅漢果」,透過西方食品營養科技進行提煉萃取,成為一種可以取代食用糖的天然甜味劑。從2010年開始,美國FDA正式把「羅漢果萃取物」列為安全的食品類別。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手搖飲也能「聰明喝」。由羅漢果中提取的羅漢果苷,甜度約是砂糖的200倍,可被製成晶體狀或液體狀;羅漢果苷不被人體吸收,所以是「零熱量」,再者它不易受熱力分解,所以也可用於烘焙烹調。

高敏敏指出,代糖分「天然來源」與「人工合成」兩種。前者包括甜菊糖(Stevia)、羅漢果苷(Mongroside)及糖醇類,像是赤藻糖醇(Erythritol)、山梨糖醇(Sorbitol)、木糖醇(Xylitol)、麥芽糖醇(Maltitol)等。至於糖精(Saccharin)、紐甜(Neotame)、阿斯巴甜(Aspartame)等則屬於後者。

高敏敏提醒,許多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不低!選奶茶類或冰沙的人,可能嗜甜要注意「體脂肪」問題;愛喝果汁類的人,別忽略營養標示,能吃水果就不要喝果汁,因為水果更可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咀嚼」也能增加飽足感。

高敏敏指出,若是點手搖飲料,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糖分都「爆表」,不妨點「微糖」或「無糖」;此外,奶精可換成鮮奶,油脂跟熱量少,負擔也相對比較少;要避免身材橫向發展,點無糖茶飲、黑咖啡比較好,還要記得每天喝2000c.c.白開水。

走糖創辦人David,因著罹患糖尿病史,明白喜歡吃甜食卻無法盡情享用的痛苦,他努力尋找最佳的甜味選項,終於找到黃金零卡糖(羅漢果苷),用它來打造真正「零負擔」的全新手搖飲。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減輕政府長照負擔 「i顧健康」在地整合資源全民照護

happiness

春節出遊慎防氣溫變化大 小心腦動脈瘤破裂出血要命

happiness

疫情釀新危機 未來每5人恐1人死於抗藥性細菌感染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