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市場手作便當大PK 客家料理榮獲金賞獎

記者/馬如萱攝

記者/馬如萱台北報導


最接地氣的美食評鑑「天下第一攤」由臺北傳統市場節連12年舉辦,發掘出許多充滿台灣美味和人情味的特色名攤。今年首次以「手作便當鑑賞」作為本次活動之主題,今天(6日)齊聚10家來自傳統市場的攤商,進行現場公開評選,藉由評審專業的角度,最後由士東市場曉平家常小吃的客家菜豆滷黑豬肉獲得今年度手作便當鑑賞評審大賞。

「回歸本質,讓食材當主角。」這是本次賽中所有參賽者的共通點,不論便當主打臺灣傳統味還是創意異國風,致勝關鍵皆在於食材之堅持與掌控。而擔任評審長的費奇,認為曉平家常小吃,讓人感受的到料理者的巧思與用心,因此獲得今日評審推薦獎賞的殊榮。有20幾年經驗的美食評論家費奇,特別表示:「飲食往往最直接代表一個地區的文化,有時候靠的並不是用稀有的食材或繁複的功夫創作出來的作品,但卻是當地最真實的味道,獲得評審賞的曉平家常小吃都是採用當季且具有產銷履歷的蔬菜製採用作,用最簡單的調味,呈現食材最原始且最真的一面,完全具有媲美米其林的水準」。

擔任五星級飯店主廚的李政上,對於西湖市場的小肚子蹄膀豬腳的豬腳極為讚賞,認為攤商採用現宰新鮮溫體豬肉,以最自然的陳年滷汁燉煮,搭配清爽且下飯的辣蘿蔔乾,讓人難以忘懷;而中崙市場的泰好吃,飯裡添加薑黃,豬肉搭配自家製作的辣椒,完全提升整道料理的香氣,整道料理相當爽口。而在美食界擁有十萬粉絲的大口評審,則對於木新市場的招牌豬腳便當的整體搭配與口味相當肯定,不僅食材用心,剛滷出的豬腳口感剛好、Q彈、總體非常涮嘴;另外,安東市場的來自火星的便當,採用十榖黎麥飯,非常清爽順口,更表示因為比賽只能選出一名推薦,但實際上參賽的攤商實力皆不容小覷,都十分推薦民眾前往市場品嚐。

獲得評賞推薦獎的曉平家常小吃的潘老闆表示:「我們的豬肉是採用溫體黑豬的後腿肉,同時搭配豬腱肉,肥瘦兼具,而配菜的部分都是使用當季的蔬菜,客家的菜豆也是自己曬的,吸附肉的油膩,讓整體清爽不油膩,我們就是要跟大家說,傳統市場已經不一樣了,不僅僅用的安心,更讓大家吃的放心。」

臺北市市場處表示:「許多民眾小時候都曾吃過母親的手作便當,因時代變遷,民眾只能選擇吃外食,因此規劃今年傳統市場節主題為「市場內的手作便當」,盼可喚起民眾回憶,走入市場一同品嚐市場手作便當美味。」今年度天下第一攤的便當鑑賞包括三個階段,由第一階段在臺北傳統市場節4/13現場的人氣票選開始,歷經第二階段專家評審的公開鑑賞,之後將透過第三階段以現地評審的方式,了解各攤商在攤位現場的服務與環境,決選出天下第一攤金賞。透過三個階段多面向的評分,將於6/10正式公布今年度最終天下第一攤金賞獲獎名單。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職場面面觀/不想成為小孩負擔 65歲才退休

happiness

荷包大失血 逾七成上班族搶賺年節財

網站設計

在家享受日式生活!經典限定款電烤盤│疫情期間居家料理│ 時尚生活新美學 讓你一口入京都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