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健康

改變腫瘤微環境 以自癒力抗癌

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主任季匡華(右)主張,要趁腫廇還在的時候,提供正面能量,才能讓身體轉化為能夠自癒的環境。(圖片提供:季匡華)

記者林舒/報導

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的報告,癌症只有5-10%和遺傳基因相關,主要是與患者的生活環境, 生活型態, 飲食習慣等有關。身心健康的人,體內的細胞組織生存的環境與運作是維持在正常平衡的狀態。

 

人體在長期不健康的生活型態的壓力下,容易造成體內的慢性發炎,某些細胞組織的微環境的失衡惡化,使DNA受損細胞修復無力,免疫亦失去抑制的作用,允許癌化細胞的發展,進而導致腫瘤癌症發生。

 

季匡華在新書《自己的癌症自己救:改變腫瘤微環境,以自癒力克服癌症》指出睡眠,壓力,飲食和運動是自己的責任,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刺激人體的免疫力來配合治療是最重要和最有利的事情。

 

季匡華提到「醫療有限而自癒力無限」、「細胞醫療是個人化的醫療,也是未來癌症治療的走向,細胞醫療結合激發免疫反應的電熱療,必有其未來的醫療角色。」對於癌症學提出「改變腫瘤微環境,以自癒力克服癌症」為治療癌症新的思維,來實現「自己的癌症自己救」的目的。

 

季匡華認為癌症治療需依個人病情及身心生活型態的狀況,整合個人化,以免疫及激發自體免疫思維的治療計畫,及身心生活改變的規畫是有其必要性。書裏羅列出如何有效的管理個人化生活醫學面向,建立健康生活習慣,營造健康微環境,進而提高癌症治癒率。

 

喜悅健康診所健康顧問Andrew Nicholls強調,生活作息、日常習慣很重要,如果體內循環不能提供好的營養,沒有將廢物毒素送離,任何廢物的積累都可能是潛在的疾病發生處。因此,保持良好的細胞組織的微環境,是預防和治療癌症的關鍵。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防Delta變種病毒擴散 納米離子水防疫新利器

happiness

7成癌友味覺失調  醫推3大飲食原則

happiness

心肺耐力衰退!失智症風險增 iMirro助長者居家運動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