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面面觀/從補教業逃脫 轉型氣球表演藝人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林舒

一畢業就踏入補教業工作的家家,擔任國、高中數學老師,月入達45K,當家中寶貝陸續出生後,為照顧小孩,被迫改教小學低年級生,收入縮水至25~26K;為了拉近與小學生的距離,開始摺氣球送學生,上網自學、看書摸索,卡通人物通通難不倒她,甚至考上街頭藝人證照。

 

曾經遇到有不理智的家長,不管考試的難易度,因為學生考試成績1、2分之差,就拿著成績單到補習班,指責老師的失職,她只能無奈對著家長說抱歉熱愛教職工作的她頓失熱情,壓力大到暈眩症復發,不時耳鳴、嘔吐送急診,於是帶著小孩上街頭接觸人群,表演摺氣球轉移生活重心,紓壓兼補貼家用。

 

從街頭藝人轉型商演共資歷九年,家家表示,曾經在梅雨季冒雨演出卻乏人問津,整個月沒賺到錢,還得了重感冒,教職、表演工作兩頭燒,持續兩年後闖出名號,乾脆辭掉教職,也開始接洽商演、婚宴主持、尾牙企劃,月收入可達25萬。

 

家家說,很少有女性擔任氣球表演藝人,因此穿上紗裙禮服,化身童話故事中的女主角,吸引小朋友目光;怕只摺氣球太呆板,又看影片自學舞蹈,配合音樂演出氣球舞蹈秀,邊跳邊折,也讓女兒愛上這樣的才藝,經常一起研發造型氣球,讓大小朋友樂開懷。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職場媽咪/孩子腸病毒請假照顧 遭刻意冷淡孤立

happiness

急診醫師蘇世揚出版音樂書 彈唱人文關懷的搖滾曲調

happiness

咳嗽變癌症末期!星希亞抗癌有成 站上存活率4%的長尾巴上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