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暖心

6,000個微笑大集合 障礙者笑嗨嗨

發現特技劇場的互動式表演,吸引民眾前來同樂。(圖片提供:心路基金會)

記者林舒/台北報導

微笑是共通的語言,心路基金會為服務近6000名的障礙者募集6000個微笑,支持障礙者參與社會,走出家門零歧視。心路除了運用自身力量,推廣拍攝微笑照上傳,也與學校、企業、友善店家合作,讓街頭、校園、店面、公司、機場等,都成為微笑「大集合」的友善環境。

補班補課的2月23日午後,智能障礙者阿超、小健、緯緯、小茹,以及艾肯娛樂吉祥物「熊寶」領軍,快閃信義區香堤廣場,與心路及艾肯的工作人員一起,以暖暖微笑,邀請近百位民眾參與微笑募集活動,街頭藝人「發現特技劇場」也響應,帶來精彩表演,號召觀眾拍下微笑大合照,讓涼風陣陣的街道湧現暖意。

障礙者小健(左1)幫阿超(左2)與民眾、熊寶(右1)拍微笑照。(圖片提供:心路基金會)

開朗活潑的阿超,總是有本事讓身旁的人笑個不停,他今年28歲,是輕度智能障礙者,父母工作忙碌,希望成年後的阿超擁有一份工作,照顧好自己。他曾做過幾份餐飲工作,皆因無法好好管理自己,遭到辭退。

這過程中,阿超持續接受心路生活支持的服務,長達8年的時間。社工員長期陪伴並了解所需,在他沒有工作的轉換期間,為他安排週一到週五的多元課程。他為了來上喜歡的課、見到朋友們,作息變得正常,每天準時報到;隨著他接觸的人事物增長,聊天的話題變多、思考變清晰,更能自在的表達,並成為能協助社工員的同儕支持者。

阿超在讀報課上,學習新知、練習表達。(圖片提供:心路基金會)

此外,阿超也學習記帳,做財務管理;他持續練習點餐、出餐、烹飪,包括與人的應對進退都越來越上手,他最近重新接受就業評估,渴望有機會重回職場。這次的街頭快閃,阿超難免遇到被拒絕的時候,他仍保持微笑,充滿幹勁的邀請下一個人。

一個友善支持,讓障礙者有動力,朝想去的方向前進。募集微笑活動仍持續,昇恆昌免稅商店在臺北松山機場,邀請預備起飛或平安返家的旅客齊響應;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邀請駐足的人們,留下友善紀念;心路在台北、桃園、新竹、高雄、澎湖,以多元的形式持續募集中,邀請您3月23日參加五地舉辦的第七屆「好天天齊步走」健走活動,微笑響應http://bit.ly/2UTZzbo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不被缺陷擊倒 罕病兒職涯新嘗試

happiness

王建民:「如果可以,我寧可不要被稱作台灣之光」

happiness

「兒癌畢業班」家長 以音樂傳揚祝福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