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專欄

赤子之心

圖/翻攝維基百科    文/林碧雲

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卻身中火寒毒內力盡失,經削骨挫肉之痛,使音容完全改變,身體變得虛弱畏寒,人稱麒麟才子、江左梅郎,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宗主。

十二年後,梅長蘇憑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協助不得皇帝歡心的靖王爭奪儲君之位,為祁王及赤焰軍復仇、雪冤。人氣大戲《琅琊榜》,讓兩岸三地的影迷掀起收看熱潮。

為逼使皇帝重審「赤焰冤案」,梅長蘇鐵了心保全靖王登上皇位。梅長蘇坦言:「我是從地獄裡爬出來的蟲,骨髓裡都滲著毒,那些陰狠歹毒之事就由我來做……我就是要保全靖王那份赤子之心!拚了命也要!」
原來赤子之心,是要拚了命保全的?

我們都曾有這樣一顆心,「率真任性、自在天然、不巧謀算計、不虛飾矯情、能哭能笑、敢愛敢恨」,只是隨著年歲漸長,曾經何時,開始在人前戴起面具,不敢隨意表露微笑、哭泣或憤怒。

當然也有少數人不被現實打敗,持續對這世界抱持著最初的信念。我常想,若我們能不計算別人的惡,寛恕別人的冒犯,多讓自己保持幾分天真,維持赤子般純真的心靈,這世界會顯得可愛許多。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小燕姊金鐘獎致辭 細數失業危機 讓上班族學到的三件事

happiness

郭董勉畢業生每天工作16小時 你的成功我辦不到!

sasali

愛是很有時間 不怕麻煩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