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辛酸史/開刀休養被資遣 百萬年薪主管靠打零工維生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宋子芸

金融業主管資歷數十年,台股早盤盯完,夜間繼續聚焦歐美股匯市,一天使用3C時間高達10小時,就連用餐、睡前大小螢幕無縫轉換,眼睛一刻不得閒,David從40歲陸續出現飛蚊症、乾眼症、白內障及青光眼,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雙重影像,對光線也很敏感,夜間開車曾為了閃避用路人,差點發生意外。

他感嘆,因職業關係,必須長期盯著電腦、電視螢幕,導致用眼過度,白內障提早出現,不得不開刀治療,而且在休養期間,公司以縮編為由,發出資遣通知,從年薪較高的主管職下手,他成為第一波解雇名單,失業第一天不敢讓家人知道,隔天還是穿著西裝出門,到朋友家看股票。

至於身兼多職的經驗,則是擔任證券主管時,除了要扛部門業績壓力,還要負責賣保險、基金、債券,甚至推銷銀行信用卡,在下班或休假時,陪下屬外出拜訪客戶,一邊也幫忙處理主管私事,像是開車到賣場幫主管買家電,並親自送到主管府上。

為了支持孩子升學完成碩士學歷,早有重返職場的打算,只是從百萬年薪主管到失業勞工,他月收入驟降到一萬初頭;三年來投超過兩百封履歷,皆無下文,另外也應徵服務生、保全以及觀光業,都遭到年齡歧視,只好低就臨時性的展場PT、外送員兼差工作,期許自己趁還有體力時,多賺點錢,改善一家人的生活品質!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職場媽咪/孩子腸病毒請假照顧 遭刻意冷淡孤立

happiness

職場面面觀/拼退休金 養傷後再出發

happiness

職場媽咪/把美術專長接軌到刺青 留下刻骨銘心的故事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