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面面觀/不想成為小孩負擔 65歲才退休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林舒

小楓長期擔任水電機械維修技師,兩年前公司以縮編為由,從年薪較高的技師下手,他成為第一波解雇名單,這是他人生第二次遭受資遣,不僅百萬退休金落空,兩年來投遞超過200封履歷全都石沉大海,一家6口生活開銷,靠擔任客服員的太太25K月薪苦撐。

 

他年輕時從水電學徒做起,從一天日薪800元到升任技師已月入45K,後來自己接案可達55K,但收入不穩定,又需跑工地建案,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穿梭工地鷹架爬高26層樓接線,完全沒有防護措施,作業過程中一腳踩空差點跌落地面,又有一次重心不穩,不慎從二樓摔到地面,造成骨盆粉碎性骨折,緊急送急診住院三個月,於是轉做機械加工技術員,薪水驟降至45K。

 

小楓中年轉業,也嘗試過LED燈業務、開小吃攤,後來自認表達能力及體力無法勝任,毅然離職及收攤,又因年齡因素,求職並不順遂,連23K薪水都沒著落,育有三子的他,大兒子今年23歲已開始工作,最小的年僅19歲也打工賺取自己的生活費。

 

雙薪家庭因小楓失業,經濟重擔全落在擔任客服員、月薪25K太太的身上,由於目前仍需負擔房貸三百多萬、孝親費一萬及伙食開銷二萬;為減輕太太壓力,小楓假日勤跑傳統市場擺攤賣銀飾品,一天可賺2~3千元,有機會則接臨演工作,日薪從500到2500不等。

 

小楓表示,不想成為小孩的負擔,自己計劃工作到65歲才會退休,目前仍不放棄尋找水電正職工作機會,自願降薪至35K,求一個工作機會。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職場面面觀/拼退休金 養傷後再出發

happiness

「青春山海線」綠能交通動線 串連起北海岸觀光

網站設計

在家享受日式生活!經典限定款電烤盤│疫情期間居家料理│ 時尚生活新美學 讓你一口入京都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