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辛酸史/護理師天天超時工作 轉職健康管理師

圖/yes123人力銀行     文/宋子芸

「表定工時八小時,實際上早晨六點多要到班等交接,人手永遠不足,等到手上事情做完,還得留下來清潔環境,下班已是晚上八點了」Sunny歷經半年的過勞職涯,還是無法想像,當初是怎麼撐過來的;曾經在大醫院加護病房擔任護理師,天天超時工作,萌退離職想法,但護士工作遭綁約兩年,提前走人,被迫繳交六萬元違約金!

「經常一整天沒有喝水進食,也沒有時間上廁所」一次突然發燒送急診,被醫師診斷為腎盂腎炎,結果之後只要工作太忙碌,忘了喝水或是憋尿,就反覆發作;休息時間被剝奪,身體發出警訊,嚴重睡眠不足,放假幾乎都在睡覺,有時還會接到醫院急扣,要求加班支援。

由於護理師工作忙碌,Sunny害怕請假會造成同事的負擔,也因此錯過親友重要生日聚會,每天忙的焦頭爛額,還被質疑怎麼可能這麼忙;另外,經常有不理性的病患家屬,把護士鈴當服務鈴按,要求立刻衝到病房把屎把尿,精神壓力變得超大。

離職休息一個月後,各種病痛不藥而癒,改變上班打卡心態,朝著當專業的SOHO族,積極轉職健康管理師,工作內容為提供客戶飲食調配、營養諮詢及體重控管等專業建議,月入50~60K,自己安排生活時間,補足和親友相處的時光,努力還清數十萬學貸

 

閱讀更多優質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友善耕作、低碳蔬食 用誠實讓幸福永續

happiness

急診醫師蘇世揚出版音樂書 彈唱人文關懷的搖滾曲調

happiness

職場辛酸史/開刀休養被資遣 百萬年薪主管靠打零工維生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