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健康

員工放大假!粉領族壓力降 憂鬱不上身

(圖片來源:pixabay)

 記者林舒/綜合報導

生產豐田汽車的國瑞汽車,去年中東訂單大減,因應調整生產和消化庫存,工會和公司協調,讓員工從 8 月到 12 月,每月休假 13 到 26 天還能領 7 成薪水, 讓其他上班族好羨慕。

一項研究指出,有薪假和女性的幸福感和壓力指數有關連,更有益健康。鼓勵女性員工申請有給薪的「特別假」,能大幅降低女性員工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根據日媒《日刊 Digital》報導,國際期刊研究顯示,針對美國 45 至 52 歲共 3380 人,探討他們在 40 歲時放「有給薪休假」的日數是否與他們在 50 歲時罹患憂鬱症有關。

排除年齡、是否有配偶、收入、教育高低等因素影響,結果發現,當有薪假增加至 10 天時,女性員工的憂鬱症風險降低 29%;尤其家中育有兩個孩子以上的女性,當有薪假增加至 10 天時,憂鬱症風險降低 38%。

有趣的是,研究發現,男性是否放有薪假,和其罹患憂鬱症並無太大關聯性。團隊假設此因果關係適用於所有女性,可以大膽推論,讓女員工擁有 10 天有薪假,以美國為例,一年中可預防 56 萬 8442 個憂鬱症,每年可省下高達 29 億 4000 萬美金的醫療費用。

研究顯示,讓員工多休假,有益整體社,特別讓家有幼兒的婦女身心更健康,提醒業主應重視這項研究結果,正面看待員工放假充電後長遠帶來的益處。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賈伯斯病」神經內分泌腫瘤人數暴增 注意十大警訊

happiness

夾娃娃機好夯 荷包失守恐上癮

happiness

哪些族群易得新冠肺炎?美研究:缺乏維生素D與感染風險有關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