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面面觀/斜槓人生 一面教音樂一面玩彩妝

圖、文/林舒

今年30歲的正妹陳逸樸,在取得美國波士頓大學音樂教育碩士學位後,返台創業才藝教室,事業穩定後,難忘對彩妝的熱忱,她利用下班、休假時間拜師學藝、婚禮現場實習,學習化妝、編髮造型及新娘花藝,因新秘工作是興趣且「錢」途看好,決定當第二事業經營,還接案音樂會或演出造型妝髮,加上本身在音樂圈的優勢,常有朋友指定她做舞台造型!

陳逸樸強調,新秘收入靠接案量與技術而定,須不斷精進技術,才能更有錢途,投入學費、工具及飾品花費已超過30萬,支出與收入上已成正比,雖然開銷不小,但她認為這些支出都是必要的,目前仍以音樂教學為主要收入來源,打算兩邊的工作都能維持下去。

「凌晨4點起床出門,接著一路忙到深夜收工返家,有時候連續工作18個小時,但我覺得都是身體累而已,心裡很滿足開心」陳逸樸認為,多職生涯雖然讓時間更緊縮,教課以外的時間都在練習新祕技術,或是找老師上課,但發現自己更有自信,可把一件原本不熟悉的事,做到漸漸上手,還能得到新娘們的信任,交付重要日子,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資料來源:yes123人力銀行)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職場辛酸史/被迫穿性感內衣拍攝 轉型直播主

happiness

深澳爆紅 搖身一變成為偶像劇片場

happiness

職場媽咪/製作甜點 在家庭、事業享受成就感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