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職場面面觀/農村女孩一頭栽進攀樹世界

圖、文/林舒

畢業於華語系,出生彰化農村的女孩許荏涵,大學社團開始玩攀樹,她回想第一次接觸攀樹的回憶並不美好,不但雙手磨出水泡,晃動的繩索更讓她嚴重暈樹;為了享受樹上視野,她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往上爬,現在最高紀錄為13層樓高度,她認為雖然女性的體能或力氣上確實與男性有差距,但不能把我是女生,所以做不到當成藉口!

「家人一直交代,畢業回鄉找個辦公室行政工作就好!」許荏涵認為,華語師相關工作受限於台灣市場太小,到國外較有工作機會,由於沒有出國意願,也不打算返鄉求職,反而一頭栽進攀樹的世界。目前以帶領攀樹休閒體驗、教學及大型樹木枝葉修剪,一天最多處理2棵大樹,依攀爬難度,每次出勤費用8千元起跳。

時常頂著大太陽工作,她早已習慣汗水溼透衣服,更不在意女性最注重的「美白」,她認為男性能做的女性會做的更細心、更好,兩年前奪下「台灣攀樹錦標賽」台灣女子組冠軍後,家人不再反對她的職業,反而引以為榮,許荏涵坦言,接觸爬樹後打開了原本較封閉的性格,未來希望透過參賽與各國好手交流、開拓眼界,完成遊歷世界的夢想。

(資料來源:yes123人力銀行)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職場媽咪/節省支出 不聚餐改用通訊軟體聯絡

happiness

「花語閱讀咖啡香」 臺北杜鵑花季絹印帆布袋DIY體驗

sasali

職場面面觀/甜美直播主 遇瘋狂粉絲割腕示愛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