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焦點 生活

全台5大夢幻潛水點大公開!一探海中秘境景觀

小琉球是全台灣最多海龜出沒的海域,隨處可見群聚海龜漫遊蹤跡

記者李勤/綜合報導

潛水是每年夏天最熱門的水域活動之一,台灣附近更是擁有許多夢幻潛點,吸引許多潛水客愛好者,潛入海中欣賞美麗海底景觀;夏天到來,知名旅遊及休閒娛樂電商平台也整理台灣海域獨特景色,帶你一探5大特色海中景觀,包括:11.5公尺深的海底郵筒、心型圈及海底十字架,全台最大珊瑚復育區、洄游魚群,以及驚人的沈船景觀,還沒想好今年夏天要去哪裡玩?不妨揪上好友一起下潛,親眼瞧瞧這些獨特的海中景觀。

綠島 – 11.5公尺深的海底郵筒,還能寄出最獨特的明信片

綠島係火山噴發島嶼,不論水上或水下,地形多樣生態豐富,是國際知名的潛水勝地之一,綠島擁有多個潛水點,其中位於石朗的潛水點,擁有多樣的環狀珊瑚礁石,在此除了能欣賞到美麗珊瑚礁與熱帶魚外,還能潛到位於海下11.5公尺,以綠島小精靈「克里蒙氏豆丁海馬」為造型的豆丁海馬海底郵筒,寄封來自海底的明信片,傳遞最特別且有意義的祝福給親朋好友,也能到海底景點心型圈與其他潛點的十字架拍照打卡,留下獨特美照。

小琉球全台灣最多海龜出沒的海域

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受黑潮支流影響,小琉球的平均溫度常年都在攝氏25度以上,再加上海岸被隆起的珊瑚礁圍繞,因此潛水點環繞全島,堪稱「潛者天堂」,除此之外,小琉球還有綠蠵龜故鄉的美名,是全台灣最多海龜出沒的海域,隨處可見群聚海龜漫遊蹤跡,在專業潛水教練專屬帶領下潛入海中,探索百種熱帶魚群並穿梭在珊瑚礁間,教練還會幫忙捕捉你與海底生物們共游的精彩瞬間。

蘭嶼超高水下能見度,與迴游魚群相遇

身為「飛魚故鄉」的蘭嶼,因地形與洋流而孕育出獨具特色的潛水環境,3至9月正是蘭嶼適合潛水的季節,天氣好時水下能見度最高可以到50米,讓你盡情欣賞海洋之美,穿梭在豐富的珊瑚叢林之間,在海中可見魔鬼海膽及海星遍佈,更常見迴游性魚群出現,為旅程帶來意外的驚喜,若是幸運的話,還能看見被列為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隆頭鸚哥魚。

澎湖全台最大珊瑚復育基地,海底的珊瑚花花世界

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海島環境,周邊也蘊藏了豐富的海洋生態,其中,澎湖本島的杭灣還擁有全台最大的珊瑚復育基地,跟著教練潛入還中,欣賞充滿多彩的珊瑚、熱帶魚群、硨磲貝以及藍指海星,近距離觀賞珊瑚花園美景,而位於珊瑚復育區不遠處的海底郵筒,正是復育珊瑚礁的標誌性地標,欣賞海底繽紛色彩的珊瑚群礁及豐富的熱帶性魚外,還能與潛伴一起和海底郵筒來個大合照,留下珍貴回憶。

小琉球進階船潛旅遊潛水,一探震撼沉船堡景觀

如果持有潛水證照,也能參加進階的船潛旅遊潛水,到小琉球與海龜悠遊外,搭船出海,潛入約18公尺深的小琉球衫福破沈船,一探沈船裡隱藏的豐富生態,或是更進階,到深度約30米的威尼斯沈船,威尼斯沉船是政府投放的人工魚礁,共有十艘沉船躺在海底,船頭甲板約29公尺,底部34公尺,深度較深,船艙空間大且完整,近距離欣賞沈船感受無比震撼。

潛水小叮嚀

無論是潛水新手或老手,都必須確保熟悉潛水場地,並且了解當地水性,務必由專業的導潛帶領,也應遵守海洋保育,如不碰觸、餵食、把玩、或追逐任何水中生物,如中性浮力尚未有充足把握的旅客,也應和教練至合適的潛點進行練習,以免破壞水下環境。此外,參加進階的潛水旅遊團時,務必與供應商確認證照的需求。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s7sky

Related posts

職場面面觀/埋首工作 不願生小孩來受罪

happiness

北台灣美麗的濱海廊道 旅展抽機票收藏淡海幾米

happiness

歌手Lara自曝青澀往事 錯愕、羞恥竟為了……

sasali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