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健康

白內障年輕化! 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 改善眩光問題

袁青老師(左一)進行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治療,為人生帶來一大改變。(圖片來源:幸福SKY傳媒攝影)

記者畢翠絲/報導  

近年來人們因3C產品的頻繁使用,增加用眼時間,讓眼睛過勞,加速眼睛水晶體的老化,造成白內障年齡層大幅下降。隨著「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問世,白內障治療多了一種視延的人工水晶體選擇。

大學眼科林丕容總院長表示,以往繞射型的人工水晶體,是在水晶體上外側邊緣逐漸降低繞射階變高度,使遠距、中距及近距光線的焦點得以順利轉換,但在轉換的過程,因其繞射型的設計,會在夜間造成光暈、眩光看不清的狀況,產生光暈、眩光等問題;相比「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採非繞射型延伸焦距,大幅改善過去光暈、眩光等副作用,使夜間開車可以看得更清楚,並且視線在變換遠、中、功能性近距離的過程中都是清晰的視覺。

林丕容指出,「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除了神經病變、黃斑部病變患者以外,絕大多數患者可使用,甚至適用於做過近視雷射的病人、眼底有其他狀況之病人,雖然設計上突破以往,但在植入手術上跟過去是一樣的,與患者術前衛教時,說明起來更為單純,對於醫師臨床上來說,縮短了許多衛教時間。

袁青老師是名文字工作者,因為定期購買隱形眼鏡時,發現自己視力突然增加,轉而向國小同學、奧斯卡眼科中心院長—-張正忠醫師作檢查,第一時間即接受建議,在未惡化時進行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治療,術後適應良好,讓眼鏡不再成為生活中的必須,而是單純的時尚單品,為人生帶來一大改變。

奧斯卡眼科中心張正忠院長表示,「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跟過去傳統繞射型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不同,是最接近人類眼睛原本看物體的方式。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浪漫時刻不能等! 15分鐘就開G

happiness

快試!1分鐘爬樓梯不到4層樓 可能罹患肺阻塞

happiness

員工放大假!粉領族壓力降 憂鬱不上身

網站設計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