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健康

迅猛疫情「站在海嘯第一排」 亞東醫院抗疫負重前行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右)出席《疫無反顧 亞東醫院作對的事》新書發表會時表示,抗疫成功的背後,得力於醫護義無反顧的傾力投入。(圖片提供:天下文化)

記者畢翠絲/報導  

面對covid-19在新北肆虐,亞東醫院無疑是第一道成功的防線,守住首波疫情,從院內感染到馬上可以再出發,抗疫成功的背後,得力於醫護義無反顧的傾力投入。過去一年亞東醫院全體動員投入防疫工作,開設專責普通病房至145床,開設專責加護病房58床,收治重症病人人數為全國第一,收治2成新北市的確診者,並深入各地及企業進行快篩、疫苗快打任務。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今(10)日在《疫無反顧 亞東醫院作對的事》新書發表會時,回顧這段從「站在海嘯第一排」、「被打趴到負重前行」珍貴的抗疫經驗。由於台灣去年防疫有成,阻絕境外疫情蔓延至國內,民眾一直過著相對鬆散的生活,5月中旬瞬間疫情變得嚴峻,5月19日全國升級3級警戒,收治大量患者的亞東醫院彷彿站在海嘯第一排。

邱冠明指出,亞東醫院挺過疫情的成功關鍵,包括面對院內感染時讓同仁清楚了解避免資訊斷層;解決收治與檢驗量能的問題,並在新北疫情嚴峻時透過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快速的PCR檢驗打斷確診傳播鏈讓社區安心。

邱冠明強調,這次的防疫過程將是標竿與起點,收治檢驗、疫苗覆蓋率將是未來防疫的核心議題;亞東醫護團隊當時「站在海嘯第一排」,曾經「被打趴」但仍負重前行,因此就算今天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本土直達「震央」,團隊一樣會勇於承擔,繼續守護台灣全民健康。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肺癌患者憂鬱居冠 學長姐《12封信》帶病友打造慢活計畫

happiness

地瓜葉能排毒?Line 謠言滿天飛 偏方恐對人體有害

happiness

免疫搭配化療 晚期胃癌治療新選擇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