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藝文

「相遇、認識、對話」是最深刻的旅行方式─遇見美好沖繩島嶼!

相遇,是慢慢認識、好好對話,是最深刻的旅行方式

繞過喧騰街道,傾聽小店的生活哲學;卸下宣傳語言,看見料理背後的職人心意;

走進傳統市場,讓在地商販細數只為做好一件事的點滴時光。

以輕緩腳步行旅沖繩日常,看見觀光風景之外的人物群像。

三個朋友,用九天時光,記錄一段段真心訪談;

相遇觀光印象之下的人情沖繩。

沖繩能成為一座順利發展觀光的城市,在善加保存的魅力景緻、舒緩紛擾的愜意氛圍、細膩古樸的琉球文化背後,還有最關鍵的原因,就是城市裡的人。人能形塑生活的氣息、環境的細節、文化的深度,認識幾位當地人,就能拼湊出一座城市本色。

本書透過深度訪問22位在沖繩生活的人,以嶄新角度理解沖繩。從旅人眼中喜愛的觀光城市,轉為在地人日日夜夜的生活城市,讓人想走得更慢,只為體會更深。  從相遇海洋、相遇信念、相遇滋味、相遇陶藝、相遇在地,五大主題當中,讓讀者以不同的角度看見沖繩。

相遇海洋

沖繩文化積累與海洋緊密相關,今日更以絕佳氣候與宜人海貌成為熱門移居選擇。透過與海共生的人,體會更全面的海洋魅力。

相遇信念

也許是堅持提供最好的服務、也許是致力保存在地文化、也許是相信生活還有超出想像的可能……他們各自為了深信不疑的事物勇往直前,匯聚成繽紛的沖繩色彩。 

相遇滋味

Steak88牛排社長回顧他如何讓品牌成為今日豐盛面貌;已成沖繩特色的黑糖湯咖哩如何誕生,又如何在台灣幸福落腳……網路上一張張美味料理照片背後,還有更多人的故事。

相遇陶藝

沖繩陶是滿足日常實際用途的生活陶,承載了沖繩的文化痕跡。無論是陶藝世家或新生代職人,都持續藉由技藝與手感,留下最恬靜的生活節奏。

相遇在地

收藏時光記憶與年代氛圍的榮町市場,有著你我熟悉的熙攘氣息。原本對旅人而言面貌模糊的雜貨鋪、肉販、菜商,在訪談中堆疊出鮮活人生。

本書作者賴信志 熱愛歷史文化的超人氣導遊,以零距離的專業日文深度交流。以及呂美玉 傳遞溫暖的知名電台主持人,懂得如何能頃刻走入人物內心。加上林清華 善於捕捉本質的資深攝影師,細膩靈魂有最獨到的瞬間風景。

書中曾提到:
【相遇是需要慢慢認識、好好對話並彼此珍惜】,每一個會出現在生命裡的人都是有原因的,每一件事的發生都並非偶然。一切緣自於發心,心之所嚮,因為珍惜於是成就了所有美好。

《沖繩相遇──海色島嶼的美好人事》
3月15全通路開賣
博客來:https://reurl.cc/94gyx
金石堂:https://reurl.cc/OvxDg
誠品:https://reurl.cc/XmYlE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職場辛酸史/被迫穿性感內衣拍攝 轉型直播主

happiness

職場面面觀/從補教業逃脫 轉型氣球表演藝人

happiness

生命的最後一題,沒有標準答案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