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SKY 傳媒
生活

蒙古少女受暴流浪街頭 走出傷痛迎向新人生

回想自己小時候,單純的上課無憂無慮,閒來沒事看卡通,休假和爸媽開心去玩樂;但在這世界上,卻有許多孩童過著悲慘生活!

來自蒙古的阿莉吉吉,8 歲時,因為媽媽涉嫌謀殺奶奶入獄。爺爺內心糾結悲痛萬分,只要一喝酒,就會打我和妺妹出氣。那年我 9 歲,妹妹 6 歲,我帶著她逃離這個家。

流浪街頭的人生,比我想像中還要悽苦,吃不飽穿不暖,還得挨餓。後來一名警察把我們送到兒童收容所,卻是噩夢的開始,收容所裡面有很多小孩,他們會互相打架,我跟妹妹也會被欺負,除了被打,我的三餐也會被偷走。她說:「那些日子裡,我只有在夢裡,才能看見美好的事物,」

後來離開臨時安置中心,被帶到燈培之家,人生才開始有了轉機,過了一陣子,爺爺找到她們想帶她們走,但是,阿莉吉吉不想再過著被歐打的痛苦及恐懼,決定留在燈塔之家。

3 年前阿莉吉吉的母親獲釋,她和妹妹開始和媽媽通信,偶爾也會見見面,從她們出生起,就不曾聽過爸爸的任何消息,雖然媽媽犯了錯,但她很愛我們,即使很多年都沒有在一起。

在燈塔之家住了一陣子,阿莉吉吉加入藍天合唱團,用音樂來療癒破碎的心靈,臉上才多了些笑容,慢慢開始說出過去的遭遇,希望她的故事可以鼓助更多人,如果有人曾經跟她一樣絕望,無論如何,千萬不要放棄希望,就能改變人生!

 

閱讀更多幸福好文,請至FB追蹤我們!

Related posts

職場面面觀/不想成為小孩負擔 65歲才退休

happiness

職場媽咪/節省支出 不聚餐改用通訊軟體聯絡

happiness

職場辛酸史/護理師天天超時工作 轉職健康管理師

happiness

Leave a Comment

幸福 SKY 傳媒